Nuffnang ♥

Monday, February 23, 2015

Wong Koon Mun

馬華雪州烏雪區會主席拿督黃冠文是家中的長子,他小時候一手包辦弟妹們的午餐,久而久之,他就掌握烹飪的技巧,而且逐漸熟能生巧,越練越精,慢慢地創新為菜肴註入新元素。

在孩子們的眼中,他是一個廚藝了得的爸爸,他們都特別愛吃他煮的飯菜。

開動咯!黃冠文也不忘夾飯菜給母親及太太吃。



黃冠文《南洋商報》專訪時說,小時候他是以木柴來燒飯,而木柴所產生的余溫,則用來蒸煮番薯、木薯及玉米作為下午茶茶點,也把菠蘿蜜的種子收起來,蒸熟後直接吃。

『烹飪是我的嗜好,我通常在外吃飽喝足後,會回來研究吃過的菜肴,因此每次都有新菜色不斷有,不過,如今孩子們都比較喜歡吃日本餐、韓國餐等,因此我都只在周末烹煮。』

詢及吃過的菜肴,哪道讓他印象深刻,他腦海馬上湧現中國的鴨血炒鴨,直呼這道菜他最念念不忘。

他說,一只鴨下鍋烹煮,而另一隻只需要放血,就成了一道鴨血炒鴨。

 『我對吃喝都很有研究,同時是我的樂趣,所幸的是我並不挑食,因此什麽餐我都可接受,唯有一次是吃了不新鮮的生蠔而拉肚子。』

黃冠文在母親及太太的協助下,傳授幾道年菜秘訣,讓讀者也能在過年期間加菜。

黃冠文配合農歷新年,為本報讀者大顯身手,親自下廚烹煮年菜,一碟碟下足料的佳肴,讓人大快朵頤,食指大動,絕對能媲美餐館的大廚。

過年經常大魚大肉,來一道水蒸釀豆腐,清清腸胃。

海參香菇豬腳配上鹼水糕,簡直是絕配!

香菇燜鴨,看到直流口水,贊!

來吧,大家一起來學習,為年菜增添新菜色,過個飽足的大肥年。




話說去他的家實在是遠,所幸的是我並沒有迷路,感謝主!


去到他的家時,我的下巴都快要掉下來了。

真的好大啊!

這個室內的迷你瀑布,有種在世外桃源的感覺~







還有他的玩具貴賓犬,實在是太可愛了,而且還不怕生!



他在準備年菜的時候,我就忙著跟他的狗玩而已,毛茸茸的很好摸!




不過這種狗給我玩就好了,養的話就免了,寵物美容是有多貴啊!